阿•学不好德日不改名•镜

2020🏛️: 做一个踏实的历史学习者
2019🎓:英语/德法日/外出交流/升学/厨艺/读书观影/做个有趣的人
即使您达不到幸福的境界,请永远记住您是走在正道上,要努力不偏离这条路。主要的是力戒做假,力戒一切弄虚作假,尤其要力戒向自己做假。您得提防这一点,每时每刻加以警惕。此外,既不要嫌弃别人,也不要嫌弃自己。凡是您觉得自己内心存在什么要不得的想法,那么,您自己发现这一点本身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把它净化了。您还要力戒恐惧,虽然恐惧只是一切做假的后果。在爱的征途上永远不要害怕您自己的怯懦心理,甚至对您在这过程中的不良行为也不必怕得要命。很抱歉,我不能对您说什么动听的话,因为与梦想中的爱比较起来,切实的爱是一件严酷和令人生畏的事情。梦想中的爱图的是急功近利、立竿见影,渴望做出人人注目的壮举。怀着这样的梦想确实连命也舍得,只要这过程不持续很久,而是像在舞台上那样快快结束,只要人人都瞧着他表示赞许。切实的爱则需要工作和毅力,对于某些人来说兴许还是一门学问。
《卡拉马佐夫兄弟》

一些情绪。犹豫了一下要发到哪个平台上去,后来想想还是这里吧,比较安静。

第一天主观来说算不上好。客观来说真的还不错。
刚到公寓虽然第一个迎接的就是老鼠惊吓但是对比起来都真的还不错,卫生间很大,房间虽然没有空调但是也并不热。舍友是来了很久的几个小姐姐,对苏伊士了如指掌,专门带着我们走了一圈downtown,告诉我们哪里换钱,哪里买电话卡,哪里是商场,以及哪里的果汁最好喝。踩在前人的肩膀上真的很便利。
这里物价低廉,在国内200+规格的菜换算过来也就60块,比起去年在英国一磅一磅算计着花,埃及磅果然花着很爽(bushi)
尝试了仙人掌果,觉得是百香果籽和火龙果的合体。
埃及菜对肉食性的我来说也很友好(说着吃了一片维生素C)

但是。
忘了从哪听来的,如果记不住一个人说的话,那么只要听但是之后的部分就好了。
我,作为一个参与了性别平等项目的志愿者,来苏伊士的第一天被街上要钱的小孩袭胸了。性骚扰是很久远的话题,不论是前几天的新闻还是出没于公共交通上的一些人。
在国内的时候就有前辈告诉街上会有小孩要一美金,还会有小孩对亚洲女性说污言秽语(其实就是f*ck you),总结来说大家的经验就是装听不懂不理他们。
先来的人好像对此习以为常,在我说起的时候还带点大惊小怪的不以为然。
玻璃心也好,适应差也好,或者半个月后我可能也会有同样的反应,但是目前的恶心感仍然难以消除。甚至走在路上我对于群聚的孩子的恐惧大过了成年人。
我现在无法区分单纯好奇和恶意。
如果单纯以我自己的感受来论断未免过于片面,但是我还是想说,大多数人只有在群体中或者事不关己的时候才能更勇敢地发表言论。
这个话题下的引申义过于过激所以不会再往下说。
我甚至对这个项目目前所做的工作产生了怀疑。
或者说我对支撑道德感的因素产生了怀疑。目前为止,我并不对经济状况稍差的情况下道德感的约束力度抱有很大希望。
也许我需要更多的体验或者知识来更改或者完善这个看法。
这就是第一天我想说的内容了。

评论 ( 13 )
热度 ( 4 )